2016-11-04-校慶

2016-11-04-校慶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70呆~人物特輯4


第4集要來介紹的呆胞是──蔣公

蔣公,又名熱狗
跆拳道從國小一路練到現在
暑假時蔣媽說因為要控制體重
所以要自備午餐

當時
我只擔心他藉故不吃午餐或吃垃圾食物
結果……
每餐他都吃比多的
還附餐後水果
這是哪門子的控制體重啊!?
跟我認知的差超多的說

蔣公的個性
讓我想到了孔子的得意門生──子路

子路一生努力實踐孔子的學說思想
為子至孝、善政為民
誠實守信、忠義仁勇
別人指出他的錯誤,他就虛心接受
聽到善事,他就跟著身體力行
看到正義的事情就去做
見到別人有危難必會出手相救

子路無宿諾
意謂子路答應今天兌現的事情,決不拖延到明天

子路講話直話直說
有時相當魯莽
常常惹孔子不高興
但率直的個性
也讓孔子相當欣賞

蔣公雖然跟子路差很遠
但講話確實跟子路一樣口無遮攔(其實只有這一點,讓我想到子路)
媽媽、教練、姊姊交待的事
蔣公一定會做好
但呆導的就不一定
有時會很敷衍

蔣公對爭取榮譽
存有高度的企圖心
這點令人認同與讚賞
在面對競賽時
眼神透露出來的光芒
是銳利有殺傷力的
但一比完
眼神透露出來的睡意
也是讓人暈倒
有爆發力
沒有續航力啊~

呆導

36 則留言 :

  1. 你是指「銳利眼神」的部份
    還是「睡意眼神」的部份?

    回覆刪除
  2. 慈禧天后(蔣媽)2014年12月18日 晚上7:13

    呆導分析的一針見血,準確到你都快成孔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
      不錯哦
      連慈禧天后都來讚助我們的班網喔

      我是被呆胞們的見血針
      刺到千瘡百孔
      無誤

      刪除
  3. 呆導要不要我明天真的帶針來刺你??哈哈
    我也差不多吧~睡意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自備大頭針
      一整盒
      可以刺你嗎?
      正所謂「懸樑刺股」
      刺你的大腿

      刪除
    2. 不要逼我~



      我真的不敢!
      哈哈

      刪除
    3. 才沒逼你勒!
      哈哈~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呵呵!
      誰叫你要說出口啊!別想刷賴啊!

      刪除
  4. 呆導我發現是我們才是被你刺到千瘡百孔吧?!

    回覆刪除
  5. 為子至孝、善政為民
    誠實守信、忠義仁勇
    X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強好強!不愧是聰明人~

      刪除
    2. 蔣公應該都有
      只是程度上的差異而已

      刪除
    3. 呆導應該都有
      只是智商上的差異而已
      哈哈~

      刪除
    4. 還好
      智商有超過75
      還不算智障

      刪除
    5. 你的智商有75?!
      騙人的吧……!

      刪除
    6. 你騙鬼鬼還相信,
      但騙人人不相信!

      刪除
    7. 跟神經病比的話
      一個是弱智不能正常做事
      一個是精神異常不能做正常的事

      刪除
    8. 那你和神經病比的話,你是哪種?((還是你沒有((哪))---可省略。。種?!

      刪除
    9. 我是有智力損傷的神經病
      喂~
      沒禮貌

      刪除
  6. 呆導~~你中傷了嗎~~?還是傷亡了??!!
    (((笑....

    回覆刪除
  7. 他心裡一定是在想:先落跑在說吧!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我當然知道啊!他年紀大了!
      腰沒閃到就阿彌陀佛了啦!

      刪除
  9. 是不致於落跑啦

    還真容易閃到腰……

    回覆刪除
  10. 呆導那就閃到啊!閃到腰在繼續跑就好了~~~

    回覆刪除
  11. 喔喔喔喔~~!呆導冤枉喔!我是完完全全被帶壞的~~XD

    回覆刪除
  12. 呆導我非常有良心d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