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校慶

2016-11-04-校慶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星期一中午,一塊肉的故事

昨天中午
打飯菜的過程
有一塊肉離家出走、掉在講台上
大家很有默契的
對它視而不見、巧妙性的閃過它、不踩到它
直到家政老師提醒
大家才正視這個問題
並且一致的指責小老闆

這時有人上前處理
也有人幫忙處理

但有一個人臉色不是很好看--呆導

這原本只是一個小問題、一個偶發狀況
一個連續的疏忽造成的
但也突顯了一些東西

我不是對真凶生氣
我也不在意誰是真凶
找原凶
可以找到一堆人
都是共犯
但那又怎樣?
把真凶鞭屍100遍又如何?

我想看到的:
一、不是大家互推責任
小老闆其實也是受害者
他被叫出來也還滿衰的
但他也是加害者之一

二、是大家能夠不分彼此
誰要負比較多的責任很重要嗎?
我們不是一個團結一心的家庭嗎?
不是不管誰付出比較多都不計較的嗎?
那又為何不能省略指謫、直接上前解決這塊肉
還要等家政老師來了、提醒、才不情不願的處理?

我不特別怪小老闆
把他叫出來
只是他需要比較多的提醒
這是個機會
告訴他可以做得更好
沒叫其他人
是其他人應該很快就會察覺、知道該怎麼做

給大家分享

呆導

3 則留言 :

  1. 我們會改進的,即使已經造成我們的錯誤了!

    回覆刪除
  2. 老師怎麼那麼少人回應?我發覺我晚上不管多久都要看肥貓逗小強才睡得,因為有一次我家停電結果我就睡不著到11:00才睡著所以我晚上有空就會看一下,還可以增加知識,因為有很多成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