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校慶

2016-11-04-校慶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段考完了

將近一週都沒有發文
目的
是怕呆胞在準備段考
不方便上班網
分了神
影響到段考的備戰
所以這星期
班網的人氣
是呈龜速的成長

結果
有一種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覺

班網沒什麼人氣
而段考
也算是
「完了」

這次的段考
有三分之二的人在分數上
是退步的
其中過份的
可以退個五、六十分
更誇張的
已經是在水裡面了
還有辦法再退五、六十分
這到底是怎麼退的啊?
我還以為已經是退無可退了說

平時不燒香
臨時抱佛腳也沒有用啦~
只是神佛還給了個「天譴」就是了

另一方面
我們還是要給師傅們一個讚啦
因為雖然有幾位是小退
但那也是在一定的水準上下浮動
屬正常現象
但整體的高標
有小幅的成長
這是一個厲害的指標
是有更進一步的厲害的意思
這是值得表揚的

下次段考
請師傅們
彼此之間
是一種「正向、值得敬佩的較勁的朋友」的關係
互相砥礪、互相刺激、互相成長
你們是呆班的主幹、筋骨
再由你們抓住小弱們、掌握住肌肉
那麼
呆班就會運作得更順

師傅與徒弟
都是呆班同等重要的成員
要一起變強
請師傅與徒弟
一樣要有決心改變
一樣要協助彼此成長
請不要自我放逐、自暴自棄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要走千里遠,也是從踩下的這第一步開始的)
不論何時起步
永遠不嫌晚

請先從下列各點
挑一些開始做:
每天背10個單字(以上)
每天背5個注釋(以上)
每天做3題數學例題(以上)
每天看2頁自然或社會(以上)
這樣
慢慢累積
段考範圍(或教過的範圍)都做完一遍了
就再循環一次、再一次……
你會發現
每一輪所花的時間
愈來愈少
每一輪相同的時間可以達成的
愈來愈多
然後
你會變得超乎你自己想像的強

讀書
從來不是件簡單的事
但是
能夠樸實無華的把這件事做到好
你真是不簡單

請讓我拭目以待

呆導

P.S.
有人說
想來呆網按讚
苦不能得爾
我就來弄個Logo給他按

20 則留言 :

  1. 方法用對來
    用盡全力往前衝
    即使只是1分2分
    但是慢慢累積的是實力
    沒實力什麼都不用說
    在戰場上只是死而已
    有實力才能下戰場
    一定要有實力
    才能抗戰
    呆班往前邁進吧
    別忘了
    “傳說”還在等我們創下
    相信未來
    大家都可以擁有一頁頁的精彩傳說
    成不成功就等我們去爭取了
    即使努力過還是失敗
    那也就算了
    只等你自己去努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的傳說
      是全體呆班的傳說
      而不是只有師傅們的傳說
      (因為,師傅們照這個態勢發展下去,肯定是個傳說)
      (但是呆班目前在整體而言,只是個普通的班級而已)
      小弱們
      快登上通往傳說的列車、找個位置坐吧

      刪除
    2. 我知道.現在班上的氣氛不好.
      相信只要我們的心結.誤會解開了
      將會雨過天晴的
      一定可以更好的!

      刪除
    3. 小事一件
      過度聚焦在一個點上
      見樹不見林
      忘了身處於美好之中
      大可忽略灰塵般的小瑕疪
      打個比方
      有一點點小缺損的寶石(雖然會貶損其價值)
      與一顆有一部份是閃亮特別的石頭(能為石頭增加其評價)
      各位會比較想要那一個?
      呆班是一塊等著被琢磨的寶石
      雖然原石表面有一點損傷
      我們清楚知道
      在雕琢後
      這些損傷都將不復存在
      那我們還需要花時間在意這種小問題、還需要很介意嗎?

      刪除
    4. 嗯...
      這顯示我們的不成熟
      太不會想了

      刪除
    5. 慢慢來
      跟著呆導走
      走到底時
      你會看到一個明確的標示
      ……
      ……
      ……
      ……
      此路不通,請迴轉
      哈哈

      刪除
    6. 幼稚個有完沒完...
      是吃錯藥嗎?
      有事嗎你

      刪除
    7. 今日請按兵不動
      小不忍則亂大謀

      刪除
    8. 嗯...
      是說另件事?
      我懂
      應該撐的過吧...
      多謝呆導啊!!!

      刪除
    9. 看到你留言
      心中大石放下一半
      請先自己按課表看書
      別落後太多

      刪除
    10. OK!就算如此,但我對呆班還是一樣,還是會記得上班網的。
      但是...數學會上到哪兒啊?

      刪除
    11. 今天沒上數學
      英文已經請詩涵幫忙

      刪除
  2. 強的很強.弱的很弱
    請弱者自救.積極面對課業
    加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話一句
      天助自助者
      「師傅」就是「天」派來助「小弱」的


      換句話說
      「我」就是「天」
      (因為師傅是我指派的)
      (呵呵)

      刪除
  3. 我覺得點了那個「讚」
    我的電腦會「爆炸」((也許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等著
      明天我會來「點」你的腦袋
      我看他會不會爆炸

      刪除
  4. 我為了15.14名~~
    考到就有一台公路車
    為了我的公路車~~加油
    下次一定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15.14名?
      (十五點十四名?)
      公路車加油!
      許連酸改名叫公路車了喔?!

      刪除
  5. 大家一起加油吧
    上課不懂就舉手
    說「老師 那題我不太懂 可不可以再講一次」
    這次就要更加更加更加認真聽了
    平時上課認真一點
    回家就不用花更多時間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