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校慶

2016-11-04-校慶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2015第1篇——新年新檢討

各位呆胞:
去年底開始
有些狀況需要跟大家報告一下
就如同是小刺在皮膚上、細魚骨卡在喉嚨
不是大疾病
但也很不舒服
端看呆胞們要如何看待
又看呆胞們準備要怎麼做

首先
作業、補考、回條、繳費
這些應該是各自的責任
有缺的
應該是很不好意思、很抱歉才對

我看到的、表現出來的
好像也無所謂的樣子
令人很不欣賞
至少也應該表現出「我遇到了困難、需要協助的樣子」

再來
打掃工作
不論是早自習前、午休前,還是第6節後
我想看到的是
呆胞把自己的工作盡心盡力的完成
(標準要訂在95分以上的水準)
行有餘力
才決定要去玩或是去幫其他人

我只有看到少部分人是如此
大部分
不是沒完成自己的就先去幫別人
就是直接在玩
再不然
就是標準低到可憐

再者
放學後的6圈

有事要忙的人
愈來愈多
忙到連這10分鐘也抽不出來
反正是自願性的
不提也罷

最後
班網
好像已經是我的責任了一樣
跟呆胞們很像已經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
能給我取暖的
似乎只剩佳怡與呂佩
又或者可能有些呆胞習慣默默的「已讀不回」
但……
算了
如果一個班網
只是3個人的班網
那麼
也許
農曆年前
將會出現天使三班網的最後一篇文章吧
畢竟
獨角戲唱久了
也會怨、也會倦
不如就罷了、放手了

聯絡簿也好、班網也罷
我會跟大家祝福新年快樂
但能給回應的

不提也罷
難道這就是我給大家做的示範
合理的回覆?

這不免讓人覺得
呆胞們想到自己的比較多
想到別人的比較少
未免也太過於現實了點
太少溫暖了點

失望

呆導

15 則留言 :

  1. 呆導~我懂你的意思了!我想,我還是要做更好,也許沒有100分的水準,但我至少要有95分的水準,希望我能做到,欸~不對,是一定要做到!!!
    反正能做的就做有差嗎?!班級是大家的,做事也要分工合作,才會有呆導一直強調的“效率”,做事不但要有好方法也要有效率,做起事來才有完美效果!
    但我們不能只光說,也要會做,做了就對了,不用想那麼多,因為“班級”是“共同”的,自然而然“事情”也是“大家”的。
    班級一定要是大家有共同目標而一起努力的。
    呆導,很對不起的,一再的讓你提醒、失望,我們呆胞們真的太鬆懈了!
    我們一定要為了班級而努力,
    為了未來這2年多而努力,
    為了呆導對我們的期望而努力,
    為了班級的共同目標而努力,
    為了對自己的要求而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坐而言
      也要起而行
      不論是班網還是聯絡簿
      我都有看到妳在說
      實際上也有看到妳在做
      我也有看到有在努力、進步的呆胞們
      但70呆真的不是少數人的70呆
      是所有人的!!

      所以
      讓我看到
      所有人在努力、在拚
      也不算是奢求才對

      可是還是感覺有人不是那麼積極
      我也可以直接予以忽略

      這樣就不是我想要的70呆了

      我也知道
      接連這樣批評呆胞
      也會有人不爽
      然後不想付出那麼多
      也還是會有人
      不用這樣講
      也會付出更多

      還是會有情緒
      也還是會想講出來

      就看潛水的這些人
      會不會想浮出來了

      新生訓練時
      就有提過
      你們的付出
      會讓我付出更多
      你們的冷漠縮手
      會讓我付出愈來愈基本

      就看大部份呆胞
      決定怎麼做了

      刪除
  2. 703的Jia-yi Chen真的懂事又貼心,班上非常需要像你這樣的孩子,當同學榜樣,給導師溫暖,而且自動自發的站在老師及班上立場去想,很難得!
    703的孩子要積極,也許你們有看沒回應,也許根本沒看(跟702一樣),但適時的回應是態度,是對一個班級的責任表現,也是體諒班導的辛苦,一個班級的風氣取決大家的用心經營,當然,最重要的是班導對你們的態度,呆導的付出,相信3班都感受得到,加油,不要讓老師灰心,如果讓班導放棄了你們,這個班級很快就會垮,而回憶也就不再精采!用行動表達你們對呆班的在乎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思茹老師!但我知道,只要我們大家有共同的目標然後一起努力,這樣就沒什麼事是辦不到的,我們有信心!一定可以越來越好的。

      刪除
    2. 思茹老師:
      謝謝妳的提醒,我們會努力的做,讓呆導看到,我們會更積極的去做每一件事情,呆導講的回應問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接上他們的話題……。或許,我無法體會呆導的辛苦,但,我會站在他的立場想,我們真的很不應該……

      刪除
    3. 謝謝思茹
      妳也給了我許多的溫暖
      很幸運能與妳同一屆帶班

      刪除
  3. 報告,呆導
    我會把這項任務達成的
    跟呆胞們一起努力的向前跑
    就像陳某(佳怡)說的:再困難的事,我們也做的到。 We can do it.
    新年新希望:把70呆變成個太陽(溫暖照亮人呆&呆胞的心) )))))))同時也希望紅包多一點 $_$
    報告結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We can do it.而且我們的答案是肯定的。我不會放棄任何一絲機會的,因為我愛這個班的所有,所以我會堅持到底!
      還有,呆導:我再次強調---會“適當做回應”是該做的,我們只是做該做的事,也就是“盡本分”,盡該盡的本分是應該的!所以這方面不需要多說,反正做就對了,不會少一塊肉。。。

      刪除
    2. 我在腦袋中
      的確有轉過很多(正面的)想法
      要不要付諸行動
      也還在考慮

      就如同跟大家報告的預演版的時空膠囊
      我覺得值得做、大家也有心要做
      我再來實行

      若覺得沒這價值
      很快的
      我就會打消這念頭

      我們的互動
      是互相的、互相影響的
      理論上、期待上
      應該是一直做良性循環的

      刪除
  4. 呆導sorry
    沒盡到本分
    但!!我會改進的
    真的很抱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負擔的責任與道義
      確實應該是要比較大
      因為
      對你的期望
      是相對
      很高很高的

      刪除
    2. 那麼我就盡我最大力量去達成這個被認為很高的期望!!

      刪除
  5. 呆導sor...沒做到自己該做的事,也沒盡責...對不起哦~會改進!!!希望呆胞改過...包括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