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校慶

2016-11-04-校慶

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不讓生活上的小障礙支配我們的情緒

親愛的呆胞們:
誠如今天跟你們分享的

今天你們表現得很好  (←←這是基調,所以完全沒有責備你們唷!)

但我早上卻有點不高興

這個不高興是因你們而起

然而也不因你們引起
與你們相關,是我想改善我們的生活作息、工作效率
不是你們直接讓我不悅,但那個問題確實讓我困擾了

問題本身不是重點

我要表達的是
以後你們也會遇到形形色色、光怪陸離的狀況
也許依常理、邏輯、慣例、鄉紳耆老說法、經典古籍所載
我們的想法大致上都沒錯
但不是每件事解決的方式都會如我們所願
我們可以做的是
設定好最壞、最底限我們能接受的範圍在哪裡
最差的情況會是如何
然後在過程盡力去努力、盡量去爭取
如果結果比底限好,那就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如果結果不如人意,跌到了最差的情況
那也不過是剛剛好而已

我們要在意的不是別人會給我們什麼(would)

我們要在意的不是別人能給我們什麼(could)
我們要在意的不是別人該給我們什麼(should)

我們要在意的是在有限的資源下

我們自己還可以做什麼(what)
我們自己還可以怎麼做(how)

換個角度想

也許結局並沒有什麼不同
但我們心情會好很多

重申

我不是在抱怨
抱怨並不能解決事情
而是利用這個機會
讓大家知道處理事情的方式與處世的態度

也許不是很理想

但沒有80也有60分

講的人

永遠講得很厲害
如果以後你們察覺
我講的比做的厲害
請務必提醒我
我會修正

同樣的

我也會時時提醒你們
讓我們一起成長、一起進步、一起變厲害


呆導

3 則留言 :

  1. 竟然這樣 那就 『 略 』 吧!!!!! OAO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人對不起我們的→可以略、請用力略
      我們對不起別人的→要記清楚、道歉、彌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