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校慶

2016-11-04-校慶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關於第一次段考day 1

各位親愛的呆胞們:
雖然才剛考完一天
成績顯示出一些狀況
也許是我過度擔心
也許只是第一次緊張或粗心
但還是想先提一下我的憂慮
供大家思考一下

今天上午考完英文和數學
就發現班上「相對強的」和「相對不那麼強的」之間的差距有點驚人
下午的地理也有類似的情形
這是什麼緣故?
答案的選項其實也很容易找
不外乎「國小就很弱」、「對這科不拿手」、「國中內容一下多很多難很多」、「粗心」、「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但這些答案都不是我想探討的

以數學為例
理論上
目前所學,大部份在小學都有涉略,只是多了負數、絕對值
隨堂考、平時考各位的表現也比段考出色
何以強弱有如此差距?何以很多人的成績都下滑?
如果只是緊張或粗心
那麼下次段考應該可以拉回來
若不只是緊張或粗心
下次我們該怎樣補強呢?

我的重點在後者
怎樣可以縮近強弱間的距離?而且可以讓很多人成績都有回升
讓我們開個「班是會議」討論一下吧
目前強者們應該不介意讓「有戰力的對手」多一點吧!?

希望這真的只是我杞人憂天
第2天的考試可以消除我的疑慮
祝呆胞們第2天能文思泉湧、有如神助

呆導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