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校慶

2016-11-04-校慶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珍惜擁有的美好

這學期以來
很多事情讓呆導忙碌著
原本的設定
是上了九年級
只需要額外協助處理一下
有意提升學業同學的複習就好
上學期也不過多一個運動會的事要忙
一切就是一塊蛋糕而已
誰知事情的變化總是難以預料
呆導的阿婆在開學前一週安詳的走了
享頤壽一百有一
原本規劃要把呆胞志工服務的事
也就受到了影響
沒辦法做得很妥善
有些聯繫就有點疏漏
還好大家也沒有跟我太計較
接著一個多月的法事、做七
讓身體的疲勞持續累積著
這也是你們一直在問
為什麼呆導不刮鬍子的緣由

後來夜自習的規劃、複習進度安排、練習卷的準備加進來
運動會的提前練習
綠巨人
班上要注意的事項一個一個加進來
所幸數學課有師傅們快速的上手
呆胞們也很願意做練習
可以讓我比較安心一些

好不容易
我的阿婆在國慶日前做完圓七安心的走了
呆導的爹
也就是之前講的「說話的藝術」的那位
在上個星期五病倒了
這就是你們一直在問的、呆導為何消失這麼久的原因
一個圓七剛做完
立刻換上一個病倒
從星期五到今天
從八月底到現在
每一個假日都有很多事情讓呆導忙碌著
能夠喘息片刻的時間
竟然只有在學校的時候
段考前的數學課我們在進行大量的練習與複習、檢討
還好班上很多人可以幫忙分析、討論
我也可以看著就好
但課餘時間
也全被處理夜自習的練習卷給填滿了
最悠閒的時光
就是中午和大家一起綠巨人、一起午睡的時刻了
吳羽說中午超好睡的
我也是
累翻了真的很好睡

在班上這些可以看得到的公務事項上
還好大家都不用我費心去處理枝節
我可以專心的去顧你們未來的大方向
所以
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請大家就別為了一己之私
給我製造多餘的困擾
如果
你還有能力顧得到我的感受的話

岔題了
我要說的是
家人
也許平時大家吵吵鬧鬧
但是
那真的是家人
不要太計較
呆導已經失去了阿婆
上星期差一點要失去爸爸
除了珍惜
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呆班也是
經過二年多的相處
我們也是家人
還能夠在一塊耍憨的時間
不到250天了
如果要把時間浪費在吵架上
或者製造沒有必要的紛擾
又或者給呆導製造麻煩
我會覺得很可惜
我們的緣份會往淺的方向移動吧
我不想這樣
所以我是那麼小心翼翼的呵護著
我想
大家也有心如此
是吧

未來這一小段時間
看得到的
呆導還是會忙碌著
也請大家看到呆導為大家規劃的大方向
一起忙碌著
一起努力著
我需要你們跟好
別落隊了

真心的呆導

P.S.
這張相片
是星期六去醫院的清晨拍的
想要看到彩虹
總是要能忍受下雨
是吧

4 則留言 :

  1. 加油💪
    我們一直都會在=))
    現在我們最該做的事
    就是‘珍惜’
    我們也的確不應該在製造麻煩讓你增加負擔
    呆導~真的辛苦了!!!
    我們還能做的事就是不讓你太擔心~
    我們相信呆班都做的到 ✌
    ##明天的段考大家Fighting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愈是能夠顧好自己
      我就愈能專心處理我要處理的事
      也會比較輕鬆一點點
      麻煩大家了

      刪除
  2. 我們都在=)
    可以與我們分享喜怒哀樂哦哦哦=))
    呆導你辛苦了
    一直在珍惜我們相處的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在小心呵護著這段緣份吧
      只是難免還是會有一些枝節
      還是要修一下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