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校慶

2016-11-04-校慶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成就感出沒注意

學習
是一個歷程

如果只是為了能夠快樂的學習
單純的降低難度
以讓每個人都可以很快的學會
那麼
我們可以從中獲得成就感嗎?

以電玩練功為例
如果大家一直待在新手村
只打最低等的怪
每隻怪都被你秒殺
你會覺得自己很厲害、遊戲很好玩嗎?
我肯定不這麼認為
大家一定是努力去闖新的地圖、打較高等的怪
為什麼?
因為經驗值比較高、容易升等、可以撿到更高等的寶
是吧?

學習也是一樣
追隨教育部的指示
真的只學最皮毛的知識
誰能真的會學的很快樂、很有成就感?
一定是要花時間去練功、挑戰自己的極限
在努力鑽研、累積、壓抑、掙扎後
最後豁然開朗
然後成就感才爆發開來
我們才得到真正的、由內心深處散發出來的快樂
這樣
才是我們學習的目的

現在
我們的讀書會
就是要試圖做這樣的事
很高興有十幾位呆胞願意挑戰
請呆胞們耐得住性子
我會陪著你們到每一個階段
陪你們到每一個角落
讓我看看大家
可以累積、跳躍到哪一個高度

很開心
我們是Leader
但自己人也不要落隊
請跟好

Keep walking的呆導

4 則留言 :

  1. 真的!!!
    ‘堅持’會是成功的關鍵呀~
    不過,呆導你請聽好了!!!
    即便快‘往生’了,
    我也不會拿這為理由而放棄
    或者半途而廢
    都已經買了講義,也都開始在寫了
    我千萬不能因為快往生,
    就都棄權贏別人的機會。。。
    這豈不是先輸在起跑點了嘛==
    如果是這樣我會超不甘願@@
    #努力堅持到最後~~~
    我們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睡醒了是嗎?
      妳這立志宣言好像是嗆味十足啊
      妳放心
      就像之前答應妳有雜務會多叫妳跑腿
      我可是牢記在心的
      所以
      我看到了
      我會努力的噹妳的
      請勁力十足的跑到想要達到的終點
      我會好好的鞭策妳的

      刪除
    2. 是的~遵命
      我好像是真的很需要別人盯才會認真誒...
      哈哈
      呆導~
      那就請你用最大的誠意來好好鞭策我吧~
      我會記得要好好‘謝謝’你的😁
      然後阿~
      需要幫忙雜物之類的盡量找我噢=))
      我,使命必答。
      可是很樂意的!!!
      如果你還記得的話,
      曾冠說他也可以順便 ✌
      呵呵~

      刪除
    3. 妳是指聯絡簿那件事吧
      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