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校慶

2016-11-04-校慶

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黑色13號星期五

今早
赫然發現
今天是13號星期五
古時候美國的一部恐怖片的片名
心想
今天風和日麗
應該是個無事的週末

第六節
老師因故耽擱了
我們可以體諒人家
我心裡還想
多了一點點時間
還可以講數學
真是賺到了

結果
立馬中了現世報
自己掉進了這個穿鑿附會的洞裡

因為打從一開始
就把大家當成熟的個體來對待
相信大家也一樣的看待我
信任大家能遵守我們已經成習慣的生活模式與公約
所以
我並不會特地去設計陷阱等各位跳
也不會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特意去找大家的小辮子
秉持著信賴原則
相信大家、推心置腹

然而
有人把別人對你的好
當成了理所當然
把偶然當作是必然
不免讓人有點失望
我還天真的以為
呆胞的等級不是那麼低的
原來……

第二層失望的是
大家不知道自己已經做錯事了
從頭到尾
沒有察覺自己的不對
還可以嘻嘻哈哈
全然不當一回事
就像上次集會太吵被罵
我可是覺得丟臉死了
可是
在各位的臉上
看不到一絲的悔意、歉意
甚至覺得洋洋得意
我可是懊惱萬分
我到底是教了你們什麼?

今天也是一樣
佔用了視藝課的時間
表達了我的怒火
在此同時
我的眼角竟還可以瞄到笑臉
我不知道這個微笑是在遮掩心中的不好意思
還是事不關己、不以為意

即使我以為我已經很清楚的表達了我的想法、
大家應該要注意的事項、
大家應該要調整的方向
後來
我承認
我還是錯了
很多人
真的
『不知道我在講什麼鬼!!!』
你在意的
『只是什麼時候可以拿回你的手機!』
我真是失望透了

你從來都不覺得你做錯了什麼
所以
錯的是我拿走了你的手機!
消費我對你們的信任?
我想你根本不在意我的信任吧!

我在接受教育的時候
我只知道
自己做錯事了
或者人家清楚的說明我做錯事了
我會先反省
我是不是真的做錯了
我會真心誠意的道歉
請求原諒
以個人的信用提出改進的承諾與保證
為了不讓信用破產
努力去做
讓人相信
原諒我是值得的
至於懲罰
心甘情願的承受
哪還可能在那兒憤恨不平、怨東怨西?

可是現在
我懷疑我接受的是正確的教育嗎?
因為
怎麼會和你們的想法差這麼多?

我又一直天真的以為
呆班和其他班是不同一個級別的
也許
這點
我又是錯的
也許我應該用別班一樣的方式對待你們的

很難得
這把火
燒到了半夜
還可以這麼旺
「我」真是讓「對自己感到驕傲的『我』」失望
以「對自己感到驕傲的『我』」的修為
我應該是輕描淡寫、雲淡風輕的帶過這種鳥事的
會失望
大概是因為
我曾經信任過你們吧

寫到這
腦海中又浮現出新生訓練時告訴大家的
這個班級要前進還是後退
全憑你們的表現來決定
你們前進,我只會跑在你們的前面
你們要退,我肯定退到最基本的位置
你們是主角

只是個微不足道的配角而已……

火正旺的呆導

8 則留言 :

  1. 呆導,對不起
    呆班讓你失望了
    我們的確很不應該
    大大小小的事都還需要讓你操心
    我們不該這麼的不懂事...
    對不起.
    我希望我們能盡快改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不能犯錯
      而是在犯錯後
      能夠認錯、反省與改進
      多餘的辯解
      只會讓人覺得在狡辯
      立即知過、改錯
      才不會讓錯誤擴大

      刪除
  2. 很抱又讓呆導你生氣了.
    我們又讓你失望了...又是讓你生氣的日子...
    我們會改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家在講的時候
      要分得出重點
      不清楚
      就多問

      刪除
  3. 呆導,抱歉讓你失望了,我們不應該去消耗你的信任,也不應該做錯事還不知悔改,我們應該要是一個很特殊、很厲害的班級,我們會改進的,真的很抱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這樣期待的
      然而
      期待愈高、失望愈大
      讓人懷疑
      是不是不值得期待

      刪除
  4. 呆導這次又再次讓你失望了
    真的很對不起我們一直消耗你對我們班的信任
    我們班一定會很快的改進讓呆導快點息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累積要很久很久
      消耗卻是很快
      只因少數人的表現
      就抹煞掉大部分人的成果
      確實有失公允
      但遭受池魚之殃是無法避免的
      我想推進的境界
      勢必會保守許多
      甚至有些計劃
      就直接胎死腹中、不再推出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