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校慶

2016-11-04-校慶

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最困難的處境就是最有利的機會

又到了會考的季節
我們可以看到各式各樣態度的考生
有人覺得必需破釜沉舟
有人顯得不以為意
有人覺得反正免試升學何苦為難自己、讀得這麼辛苦
有人還是埋頭苦讀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這不是只有新屋國中才這樣
是全國普遍的現象
尤其在免試升學的政策實施後
不願意花心思學習的學生人數
確實是與日俱增
在大家都在快樂學習、都不再鑽研課業的時候
還堅持在課業上的人
特別顯得很愚蠢
在這種情境下還能堅持學業的人
才顯得特別的罕見而珍貴

各位親愛的呆胞
我們換個角度來說
在資訊爆炸、地球村的時代
國際的競爭是不會為了某個小國家的自我放鬆
而停下腳步
也不會因為某個小國家自己降低競爭力而給予同情
國際社會只會趁著你的弱小
而更加的、無情的給予痛擊
所謂的「趁你病、要你命」
國際社會的「正義」只在不危害我國利益的前題下才可能發生
而這
就是現實

我們把焦點縮小一點
在普遍學生都安逸於享樂、安逸於快樂學習的同時
只要我們能夠克服外界的聲色干擾
專注在自己的學習
如同蟋蟀和螞蟻的寓言故事
螞蟻最終肯定可以度過難關
而且是很輕鬆的
就可以勝過大部分荒於嬉戲的蟋蟀

如今
沒問題三班
正在營造一個可以讀書的環境
只要我們可以沉浸在課業裡
我們就站在一個領先蟋蟀們的有利位置
不小心就可以超前了

可是相對的
若是站在這個位置
卻心存懷疑
或是對其他蟋蟀的說法產生了吸引
那無異是掉入了父子騎驢的陷阱
又浪費了玩樂的時間、又沒有把書讀好
這是最為可惜的

此時此刻
我們給自己訂定了一個龐大的、偉大的目標
請斬釘截鐵的斷絕外界的紛擾
跟好班上的節奏
不小心的
我們就會一直處於領先的地位

請努力的
讓我們一直處在這個不小心
請加油
我們的傳說
才正要開始

如果你是我的傳說的呆導

4 則留言 :

  1. 回覆
    1. 這是社會的常態
      也是適者生存的真實寫照

      刪除
  2. 如果你是我的傳說的呆導...
    這什麼鬼啊??!
    請原諒我,我理解能力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不會懂得啦
      知道的人自然就明白
      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