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校慶

2016-11-04-校慶

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70呆~人物特輯-SP-會考特別篇

昨天
是會考成績揭曉的日子
幾家歡樂幾家愁
看到了很多學長姐
因為成績不如預期
而落下難過的眼淚

看在眼裡

雖然也覺得不好受
但平心而論
隱隱也覺得學長姐沒有能考出天賦應有的水平
有機會可能是因為對自己太好、
給自己的壓力過低、
或是要求自己非成功不可的執著不夠強

這邊

我有兩個想法同時存在於腦海中
首先
先以歷年新屋國中的角度
來看我們呆班
屋中大約會有2~5人左右上武陵
12~15人左右上壢中
10~13人左右上內壢
13~15人左右上大園
15人左右上平鎮

也就是說

可以這樣子樂觀的預期
只要在校排前5就有機會挑戰武陵
校排前20就有機會挑戰壢中
and so on ……
這可以是呆班師傅們的明確目標與方向
請盡可能讓自己的校排
擠進前5、前20、前30、前50……
(相對的
保守一點的說法
要校排前2名
才能比較有把握上武陵
校排前12
才能比較有把握上壢中……)

另外一方面

以下這則新聞
看似與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離我們真的很近


劉禹彤
是呆導的夫人她班上今年的畢業生
有著哥哥去年會考滿級分的壓力
因為非常介意分數
在班上非常壓抑自己
不與同學互動、人緣不好
除了逼自己讀書
沒有其他休閒活動

後來導師一直鼓勵他參加班上活動

活出自己
讓自己有喘口氣的空間
後來人緣火速上昇
有了休閒興趣的調劑
讀書顯得更有效率
變成了又會讀書又能玩的模範
她完全沒有補習
除了上課認真聽、自己認真複習
還會跟同學互相討論功課
(這與我們現在在做的是一樣的事)
如今她各科(連同作文、英聽、數學非選)
都是全對、滿分
也就是全國榜首的意思
(就算有人跟她一樣全對,也不過是並列榜首)
這一里程碑
完完全全都可以說
是她自己努力得來的

呆胞啊

我們的強者
或多或少都有著部分與劉禹彤相同的特質
又約略有一點點不太一樣
但我們確實可以把這位
有點遠又不會太遠的人
當作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而且
我也深信
2年後(←很有海賊的fu)
我們班會出現很多個5A的亮眼成績
而且
重點是
我們也都是很愉快的讀書又很能玩

目標很清楚了

只剩
大家的求勝慾望了

Fighting呆導


P.S.
為了增加可信度
說明劉禹彤真的離我們很近
而且有圖有真相
特放上相片佐證


1.這是真的 
2.這是真的 
 3.這是真的 
↑這是她們師生

P.S.2
為了讓呆胞能看到相片
因故
將本篇文章的發佈時間
由原發2015-06-06
調整為2015-06-18
晾一陣子後
會調整回去
P.S.3
再來就看這位劉小姐
會不會食言而肥了
(琛哥說:「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19 則留言 :

  1. 目標清楚
    就要朝目標前進
    就如同過幾個星期以後的班際運動會
    大家都為了冠軍
    所以很努力的練大隊
    或許結果不是讓自己很滿意的

    至少有努力過了不是嗎?
    凡事盡心盡力
    不需太強求
    結果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就算輸了
    但也心服口服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登場前要非常努力的充實
      比拼完後
      才有資格談『我盡力了』
      若是都沒有在準備
      只會喊「我盡力了」
      那是沒有人會同情你的
      所以
      事前的認真、極度努力
      是一個重要的關鍵

      刪除
  2. 這位學姐長的不錯
    人緣非常的好
    會玩又會讀書
    她真的變成我的偶像了
    真是太崇拜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偶像不是我嗎!XD

      刪除
    2. 阿啾媽:
      妳是很有機會
      做到跟她一樣的程度
      (因她全對,連一題都沒錯)
      所以妳至多只能跟她平紀錄

      吳先生:
      歡迎您的蒞臨
      以及留言
      我明白您說的應該是很重要
      所以您說了2遍
      但不得不提醒您
      我們這裡是學術單位
      有關輔導級以上的言論
      是否可以在家長陪同下回覆
      (啊!您就是家長!!)
      您是對的!!!
      以下
      我就不方便多說什麼了
      呵呵

      刪除
    3. 呵呵~老師您眼力真好,我已經盡力在裝了還是被看穿,其實我今年才剛滿18(>﹏<) 。最後來個老梗,老師 加油! 703同學加油! Y(^_^)Y

      刪除
    4. 我懂
      您真實的身份
      在地球上不方便向人透露
      以後
      我會用代號「小鎬鎬」來跟您聯絡的

      刪除
  3. 真的是齁~
    照片真的
    我看啊!
    呆導你只認為那航海王是真的!(嘻嘻~不會那麼剛好內在美也是真的吧!我是說刺青哦~我沒說哪裡!!!)
    段考近了
    所剩時間不多了
    來去好好讀書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還不效法圖中人
      努力去用功、備戰

      刪除
  4. 等等...
    還有一件事
    我抗議
    為什麼封面照片只有呆胞們都沒有您這位呆導重要人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
      請妳看仔細
      我明明就有入鏡
      我有5分之2的身體在相片中
      呵呵

      刪除
    2. 是這樣的嗎...
      不公平
      你也是呆班的一份子吔!
      怎麼可以忽略你呢!
      要不是因為有你
      不然怎麼可能會有呆班
      一定要有你啦~
      要整個人入鏡啊!

      刪除
    3. 做海報的時候會畫上去就好

      刪除
  5. 「P.S.3
    再來就看這位劉小姐
    會不會食言而肥了」

    既是師丈的旨意 我怎能不遵從呢
    總之呢~今天來跟各位聰明可愛活潑有朝氣的學弟妹打個招呼
    「大家好喲~」
    剛剛大致瀏覽了貴班網
    (說大致因為實在是太太太多了
    真的是感動到不知道要說什麼
    上面總結出來的形容詞
    →(聰明可愛活潑有朝氣)
    可是完完全全發自肺腑的
    (看你們自然課那壯麗的黑板 真是...天吶

    謝師宴當天 能認識師丈 也認識你們
    一定是我修來的福分
    偷偷告訴你們(噓...
    當天看著老師與師丈不停鬥嘴
    實在是 非~常~有~趣
    (有機會一定要把握喔~

    在此願各位都能達成自己的目標
    不論課業上 又或在其他方面
    像是 美術啊 音樂啊 體育啊 等等的
    青春不留白
    想幹嘛就去幹嘛吧
    但別觸法
    且凡事別過頭
    不然落得個得不償失
    那可不好
    說了這麼多 最大的宗旨呢~不要讓自己 留下遺憾

    好啦 話太多了
    箋短情長
    言不盡意
    就此擱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感謝禹彤的
      所謂君子重然諾
      即便是隨口說出的話
      君子也會遵守自己的諾言

      而且
      據我所知
      她光是留這一篇回覆
      就花了至少20分鐘
      (因為我在部落格的後台,看到了8篇類似回覆)

      呆胞啊
      這個守信、自我要求與執著
      是我們都必需具備的基本態度
      如今藉著禹彤的表現
      清楚的呈現
      人家能做到這個程度
      我們也可以


      禹彤
      可以沒事就來呆網晃晃嗎?
      順便分享你的讀書態度、方式、策略與技巧
      還是
      我也給妳一個作者的權限
      妳也給我們呆班開班授課
      給呆胞醍醐灌頂
      お願いします

      刪除
    2. 呀其實我昨天有回復了
      不過還是照樣被電腦吃掉(啊?
      不知師丈能否在後台幫我翻一翻

      刪除
    3. 這次的後台沒有耶
      要麻煩妳再po一次囉

      另外
      我是很誠心誠意、嚴肅又認真的
      邀請妳加入70呆的班網
      開發一個禹彤專欄
      請認真考慮
      謝謝

      刪除
    4. 天…
      上次留言,而網頁上沒有顯示
      我就不斷的留言
      (結果竟有八篇類似的文在後台
      而這次
      我留了言 而他照樣沒顯示
      我只是一笑:「肯定又在後台某個角落睡著了吧」
      結果竟然……沒有!
      ((好吧 我認了 認了

      至於開發一個我的專欄
      這畢竟是你們的班網
      我一個外人似乎不妥當吧
      讓我想到干政的下場都不太好…((啊 別理我 最近在看古裝劇 現在滿腦子都是後宮鬥爭的場景…哈

      況且
      我在各方面都仍有許多不足
      實際上我也只比你們大上兩歲
      能分享的 實在有限
      開個專頁 或許不到一個禮拜
      我就黔驢技窮了吧

      謝謝師丈給我這麼一個難得的機會
      但…我想我沒辦法勝任
      很抱歉:(

      不過作為一個朋友(嗯…我們是吧?
      我定會常來這
      關注你們的最新消息
      (打勾勾

      刪除

    5. 不論如何
      還是謝謝你

      如果呆網以後有po一些胡言亂語
      而你剛好也有一點想法
      歡迎隨時上來留言
      激盪一些不同的見解
      也順便刺激一下呆胞們的腦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