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校慶

2016-11-04-校慶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回來吧!傳說中的正面能量

古時候
有個口香糖的廣告
他的經典Slogan──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升上八年級
不快樂的指數
也跟著上升
心思細膩了
情緒複雜了
感觸也多了
每個人都複雜一點
交乘的結果就更錯縱複雜了
但此時
只需要把自己簡化
盯著自己設定的目標、盯著大家共同的目標
問題就簡單多了

只是
大家處理的速度不一樣快
有人理出了頭緒
有人還懵懵懂懂
在這個漩渦中
如果我們有能力、已經上岸了
如果我們願意多付出一點點
協助大家、引導大家
那麼
那些迷航的、載浮載沉的、在原地打轉的人
也就可以快一點上岸了
多一點人付出
每個人就可以少負擔一些

這一週
對我而言
又是一個五味雜陳的一週
有開心的、也有不那麼高興的
有點身體的累、也有心理的拖滯感
總之
有點乏了

心裡想著要持續帶給班上正面能量
但期望多了
不如預期的數量也就跟著多了
單方面一直給你們我的想法
卻一直得不到回應
就像動脈把熱血送出去
甭說冷血了、連個髒血都沒回來
比方在山谷吶喊
卻聽不見一絲回音
石頭丟進水裡也該有個「咚」的一聲
而不論是在班上說的、班網寫的
竟只換到已讀不回的沉默
更別提
呆導說某段時間
我們來做××計畫、來完成××目標
回應的
竟多到我察覺不出來你們有放在心上
或是有在執行

你們不需要歌功訟德
也不用重複呼口號式的講立志話語
更不必回覆什麼人生大道理
我只想聽聽你們的想法
看看有沒有比以前長進
我只盼來回的互動
能增加瞭解、縮短彼此認知上的差距
以做為互相調整的參考
也增加、聯繫大家熱絡的情感
但你們總給我「不知道要講什麼,於是不講」的感覺
於是
我也會開始不知該跟你們講什麼
會有我一直巴著你們
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
心也會開始冷了

凡事起頭難
有心開始
你就會努力去開發潛力、創造思緒
你們可以做得很好的
就看你願不願意逼迫自己罷了

不然
冬天真的來了
我會愈來愈想待在陽台上曬太陽了

努力阻止快要進化成變溫動物了的呆導

P.S.
呆導說過
我比較喜歡用「我們」
比較不喜歡用「你們」
如果你們有印象的話

5 則留言 :

  1. 赫然發現
    下週三、四
    九年級模擬考
    我們星期三下午的活動
    會是個干擾
    要找解決方案了

    回覆刪除
  2. ......昨天留的留言自己消失了!!!
    對不起!
    還是要說對不起啊~
    我知道呆導是真的失望XD
    所以我非常清楚我做錯的事太多
    不敢面對
    算是種"心虛"吧!
    有時候,我問的問題也會被"略"
    所以,我很清楚"熱臉貼冷屁股"得不好受...
    漸漸的,也會疲倦
    疲倦了...就不會再說更多的事
    但,我感覺現在的大家
    情緒化真的多太多了
    這或許是造成現在的局面的原因之一吧!
    國中,就只剩下1年多了...
    實在不想繼續墮落下去了><
    我是真得很想很想開心的過完
    我很喜歡呆班
    我不想失去...
    所以我會更珍惜
    我相信,也一定可以跟上呆導的腳步的
    就算很遠,但...我努力些一定可以的!
    我絕不會放棄的~~~(我說真的)
    也希望還在乎這個班的大家
    都不要放棄
    一起繼續努力!
    我想...這時大家最需要的是信心吧
    We can do 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到最開始
      呆班不是一個人的呆班
      也不是一小撮人的呆班
      若大家都往前進
      我也會付出更多
      若大家不在意
      我也就無所謂了
      也許以後也不會再PO文了
      交接給新的部落格管理員吧

      刪除
  3. 能夠同在一個班級,而且一待就是三年,這或許是前輩子修來好幾世的緣份,
    緣份讓彼此綁在一起,緣起、緣滅、緣深、緣淺,全取決於你對班級的態度、認同、積極、努力!
    而這個緣起的開頭,就是你們的班導,班導一手掌握整個班級的狀況,你們很幸運,因為呆導在意你們,因為呆導關心你們、因為呆導願意花他三年的歲月,陪著你們度過國中生涯的每一天、每分每秒、每次競賽、每次感動、每次受傷、每次挫折、以及你們讓他受傷的每一天……
    班上的靈魂人物是班導,當你們開心時,當你們成功時,當你們沮喪時,當你們忘記自己是誰時,是班導的諄諄教誨與千言萬語,守在你們的身邊,也許呆班現在還無法正視呆導的重要,還在沉浸各自為政的愉悅中,但,國中生活不是只有充滿歡樂的回憶,國中生活也不是只有一次次被原諒的機會,如果,你們是被放棄的一群,我相信沒有班導的熱情,呆班很快就會越來越沉淪……沉淪到傳說不再是傳說……
    要澆熄老師的熱情是很容易的,但,要持續愛著你們,等你們回頭而無怨無悔的等待,卻不容易,也許你們未來的旅程中,再也遇不到這樣的班導,再後悔,又有何用?
    如果呆班的孩子有看見這封留言,哪怕只有一個、二個,都無妨,傳遞訊息給你的好朋友、好同學,一個人支撐的班級不會長久,你們現在的歡樂、不在意、不勇敢、不堅強,換來的不會是正能量,如果你很在意這個班、這個班導,勇敢站出來面對、團結、積極,希望未來看到的是呆班堅強團結的戰鬥力,而不是心力交瘁的呆導,只能感受2班給的溫暖,但不是他最愛的呆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2班真的很能給人溫暖
      不光是呆友、尤其是方導
      在呆班失溫的時刻
      2班總是能適當的給人補充能量
      讓人能再一次的面對
      面對現實、面對挑戰

      呆班很強
      但還不太、不夠願意主動的表達內心的感受、想法
      不太擅長回應別人
      尤其在別人有需要時
      不夠積極表現你們的好
      而這一切
      都不用花太多力氣
      只在於「願意」或「不願意」
      非不能也,不為也

      以1月4日實驗的結果
      呆導有召喚太陽的能力
      請呆胞們讓呆導有意願召喚太陽
      麻煩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