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校慶

2016-11-04-校慶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適合PO文的下雨天

下雨了
一個適合PO文的節奏
搭著呆班的時事
合著微涼的溫度
配著抒情的旋律
讓人的心情可以保持在低空
貼著地表
跟著起伏
一個適合靜一靜的氣氛
沉澱心境
摒除雜念
構思自己需要做到的是什麼?
什麼是當前的目標?
而我又是誰?
我在做什麼?
是在符合誰的期待?

下雨天的空氣
透露著褐色的味道
散發著綠色的能量
飄逸著灰色的思緒
流動著透明的靈魂
我在想什麼?
我想做什麼?
我在期待著什麼?

下雨天
是抒情的天氣
洗濯內心
整理腦袋
重新出發
It may be raining,
but there's a rainbow above us.
只要願意
還是可以
等得到雨過天晴的那一刻

每一個事件
都會是一個彌足珍貴的經驗
讓我們能有再站起來的力量
重新站穩腳步
重新迎接挑戰

讓我們傾聽內心最深沉的呼喊
讓我們順應最真摯的真心
走吧
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堅定的
無掛礙的
我們還有好多事要做
我們還是要往傳說邁進
我不要半途而廢
每一個人
我都要帶著
呆胞啊
請跟好我的步伐
別再脫隊了
好嗎?

下雨天的呆導

11 則留言 :

  1. 親愛的呆導,什麼時候你那麼多愁善感,這寫的可真好,連我都感覺到文裡的氣氛了,不遜色於那些詩人,作家呢~性情中人,傳說,你和孩子們做得到的,時間,會幫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雙子的特質
      總是兩個極端在拉鋸

      不就是抒發情感
      把內心混亂的思緒
      以文紀錄、用字整理
      沒有什麼多的
      只有混沌和晦暗不明

      真的
      看他們的表現了
      如果只是單純交給時間
      那麼
      他們的等級還真是比我想像的低很多
      他們可以做得更好、更棒的

      刪除
  2. 是的.遵命!
    我不想再當個那麼差勁的人了。
    不過,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再做的更好。
    我想...關於最近這些事.
    現在呆胞們要做的不是彌補
    而是要盡最大的努力來改善現在的氣氛。
    不然我感覺現在班上好像有些冷冰冰了...
    話說回來.
    總有一天大家的距離一定又可以拉得更近了!
    也可以擁有更多新的目標~
    我們要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都有優點、也有缺點
      我看得到每個人讓我欣賞之處
      也察覺得到讓我搖頭的地方
      陪在你們身旁
      享受你們的好
      也在等待你們把狀態調整到理想
      只是
      踩到線
      是很傷的
      我比較失望一些
      需要比較多的時間恢復
      也許有些人覺得那也沒有怎樣

      我還是介意、不喜歡、中箭了

      刪除
    2. 了解!
      現在只是先把思緒整理好而已~
      其他的就交給時間吧。
      狀況總是會好轉的=))

      刪除
    3. 事在人為
      看你要讓他怎麼轉
      先醬

      刪除
  3. 知道了.我會改善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