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校慶

2016-11-04-校慶

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

新的冒險

韶光荏苒
很快的
呆胞們又要邁向新的階段
在大學中
會出現全新的怪物
或者全新型態的怪咖
又或者
其實呆胞們才是怪咖
也說不定
(我一定不是怪咖,別望向我)

在全新的篇章裡
也許大家會被改造成
我完全不認識的樣貌
或許
大家也仍能保持著最初的純真
又或者
只是比例上被重新調配
我不知道

在未知的未來
我會保持著希望
就如同潘朵拉的盒子
在沒有被打開之前
我們可以想像著
聖杯還在裡頭
並以此支撐著我們
讓我們有奮鬥下去的勇氣
儘管裡面可能其實只有泡麵一碗或無限迴蕩的悲鳴

然後
不要隨便去評斷別人
周公恐懼流言後
王莽謙恭未篡時
向使當初身便死
一生真偽復誰知

不要太容易相信別人
視其所以
觀其所由
察其所安
人焉瘦哉?
人焉廋哉?

現實往往是慘酷的
因為常常會有疑問
會產生矛盾衝突
所以要去尋找答案
但是
不是別人說的
就要全信
也不是很多人說的
就是真的答案
要學著去做判斷
最根本的
不要忘記自己是誰
要清楚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
不要讓自己失望
也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
我相信呆胞

在新的階段
你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你會遇到光怪陸離的事
你會遇到很多奇珍特有種
在自己學習鑽研的路上
不要忘記學會跟人相處
不要遺漏了待人處世
如果不能八面玲瓏
至少要能顧好自己
最不濟也要獨善其身

呆胞啊~
這些已經算是一輩子的功課了
即使是我
也還在鍛練中
大家在大學畢業後
仍然要持續下去

我們在本質上
已經比別人擁有更多的善良
不要糟蹋這珍貴的天賦
行有餘力
還要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要想著
有能力去幫助別人的人
是上天已經給了你更多的恩惠

希望在每一次再聚首時
都能看到大家活得很好
以上
先醬

又嘮叨了的呆導

p.s
不要變成失聯呆胞啊~~

10 則留言 :

  1. 哇哇哇✨
    好感人
    終於更新了
    我可是常常回來看這個部落格呢~
    有一天我從頭看到尾花了有夠多時間的
    真的好懷念><♡...
    以此證明我可沒有失聯ㄛ😊
    一樣活得很好🤣

    回覆刪除
  2. 一直都想跟你們聚聚啊QWQ但是時間都太不給力了 就算會失聯 但絕對不會分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會有一天能見面的


      要先登入google帳號啦
      不然不知道你是誰吶

      刪除
  3. 哎呀上面是我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說
      最上面的全班合照嗎?
      呵呵

      刪除
  4. 好感動的文~
    即使我有了不大一樣的人生目標
    但我不會失聯的!~
    依然活的好好的等待相聚的一天
    雖然我很想創造那一天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自創聚餐日
      我會排除萬難、盡量參加

      妳不能參加暑假旅行
      真的很可惜
      我又少了一次使喚妳的機會
      唉~

      刪除
  5. As the rain percolates through the soil,so the respectable teacher is indelibly inscribed in his beloved students.Thank U for remembering us.Soundlessly as time flies,a sense of solidarity among us doesn't ebb at all.It has been three years since we separate each other.Let's go through the ensuing three decades.The more time passed,the more profound affection accumulated,as the antique curio. RESPECT TEACH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