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校慶

2016-11-04-校慶

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是時代在考驗青年,還是青年在創造時代?

戰國時代
百家得以爭鳴
是因為在亂世之中
大家急欲表現自己
在洪流中脫穎而出
於是
拔得頭籌的
必是其中的佼佼者

三國時代
天下之勢
群雄並起
能夠成為英雄豪傑的
必是能夠掌握局勢
並趁勢而起之秀

換言之
越是競爭激烈的環境
愈容易出現鳳毛麟角的英才
更精確的說
能夠敏銳的把握機會的人
才能夠獲得最大的成功

今天中午的插曲
有餐桶沒有抬回來
正當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時候
有些人能夠挺身而出
化解僵局
此一舉動
大不了你、小不了我
也沒什麼犧不犧牲、多做不多做的問題
我看到的
是一個人的無私與奉獻的精神

前一陣子經常下雨
連綿細雨總是讓人的心情也容易發霉
尤其還要冒雨去掃垃圾場
夾雜著污水與噁心氣味的垃圾
更是讓人退避三舍
可是
經常可以看到一個人
在其他人動手之前
就已默默的拿著掃具在刷洗著垃圾場

我看到了今天
想到了那天
心中不斷給予升級的評價
大家一定也可以想像他這一個人
平時會有多受歡迎
多受同學的愛戴

在團體中
他把自己無限小
讓群體無限大

我不是在稱讚他的聰明
也不是嘉許他的外表
但相由心生
我總是覺得他
有夠帥!
由心裡帥到外在

這只是一點小事
實不足掛齒
對你我都只是舉手之勞
毫不費吹灰之力
但機會有如雪泥鴻爪
而誰能有敏銳的嗅覺
誰又能即時抓住稍縱即逝的時機呢?

十年修得同船渡的呆導

P.S.
有肉肉在
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8 則留言 :

  1. 抱歉沒很認真聽,如果有,我也會幫的.

    回覆刪除
  2. 肉肉真是呆班獨一無二的寶👍
    真不能少他一個超棒的‘人才’啊~
    多虧有了他😊
    化解這些僵僵的氣氛!!
    這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付出
      並享受過程
      不計較
      也不炫耀

      刪除
  3. 早做晚做,到頭來還是要做,不如早點把事情解決,什麼都結束了,大家也能開開心心'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大家一起
      趕快把事情做完
      我們又可以一起去曬太陽
      多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