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校慶

2016-11-04-校慶

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這個社會有很多生病的人

親愛的呆胞:
接連看到悲劇在上演
受害者發生了悲劇
加害者恐怕也有另一個悲劇持續在on檔
而我們旁觀的人
因為做了什麼(或者沒做了什麼)
可能也是其他劇本的催化劑
正在搧動著另一齣悲劇上檔

目前我們還不夠能力
去評斷誰是誰非、誰又該得到什麼樣的處置
所以
先不要跟著群眾去對別人品頭論足
也不要跟著舉正義的大旗
去糾正、去制裁其他人
我們可以先做的
是先想想自己如何才能夠遠離這突然靠近的危險
不讓自己成為受害人
不讓愛自己的人傷心難過

有時候
我們基於好玩、只是想開個玩笑
於是捉弄同學、追逐、打鬧
但請在心裡劃一個安全的界限
不論如何
都要確保彼此是安全無虞的

再想遠一點
請持續維持心理健康
有任何一絲絲負面的情緒、負面的想法
請務必找到可靠的人協助排解
別讓負面的念頭長成龐大的怪物
牠會吃掉你、也會吃掉深愛你的人

也許有人說「我打你喔」只是口頭禪
平常經常掛在嘴邊、沒有真的要打人啦

難保有一天你會不會真的去打人
又或者
和你有恩怨的人剛好被打到了
那你不就是頭號嫌犯了嗎?
這就是在找自己的麻煩了

社會上的事件
我沒辦法評論
就如同跟大家分享的韓劇「皮諾丘」
我不方便看圖掰故事
但我想到的是:
我們是最有資格管好自己
不要成為那樣子的人的人

很幸運
我們在呆班
大家都很良善
請繼續保持下去
社會需要更多更多像你們現在這個樣子的人
希望
我們走的這條路
人很多、不孤獨

看新聞很難過的呆導

8 則留言 :

  1. 吼!!!又出現理化的‘催化劑’
    每天課本看到,網路也要看到...

    重點只有一句:
    務必隨時注意自身以及身旁的人的安全😉
    呆導別太難過了,因為你還有我們大家😊

    回覆刪除
  2. 不孤單.不會孤單的.
    我們可以去感染其他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拉昆市保護傘公司研發的T病毒嗎?
      那傳染開來可是大事件啊

      刪除
    2. 我說的傳染不是那個傳染OAO

      刪除
  3. 我會管好我自己的
    我也會把我最親愛的妹妹教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