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校慶

2016-11-04-校慶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招募新觀眾、吸收新粉絲

楔子

這一篇
是在呆導忙到焦頭爛額之後
腦漿快燒乾之際
趁著想法還沒被抹除之前
趕緊記錄下來的念頭
同時
也是寫給剛跟呆導搭上線的七年級學弟妹的
勉勵他們的話

上週
呆導將去年跟呆胞分享的緣份說
傳遞給704與709
(應該都有提吧?!)
(年代久遠、不復記憶)
(不是上週嗎?……)
不管了
80呆的呆胞們
看了應該算是複習
而且要繼續做好表現
也不論是否都有跟704、709提到那麼完整
也都歡迎學弟妹們跟好80呆的步伐
走我們走過的路

正文開始
給704與709:

80呆的呆學長姊們
並不是天生就很完美、男的帥女的美
(我擔心個人日後的安全,打個預防針先)
也不是坐在那兒什麼都不用做
好運、稱讚、獎狀就每天從天而降
他們也是做了很多的努力
也仍然常常努力付出,卻得不到預期的成果
但是他們並不曾因為沒有得獎而氣餒
反而能在逆境中
找到自己曾經努力的證明
不坐在原地怨天尤人
並且激厲自己更加努力
挑戰下一個目標

80呆最讓呆導放心且驕傲的
並不是功課
而是做事

呆學長姊們
不會跟同學炫耀自己做得多麼多、做得多麼好
也不會跟同學計較我是不是多做了一些、是不是吃虧了
而是安份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在還有時間、還有能力的時候
順口問一下:「還有沒有要幫忙的?」、「我還能做什麼?」
這隨口的一問
有時候就會換來更多、更累的工作
可是
呆學長姊們總是笑著去找幫手、找工具
並且把事情圓滿的完成
在過程中
我通常能聽到他們彼此鬥嘴
但很少會看到他們互相埋怨
偶爾可能會有小磨擦
但很快就能冰釋誤會
他們清楚知道呆班要的目標
他們清楚知道呆班基本的要求
偶爾還是會越線
但總能盡快修正回來

你可能覺得他們好呆、好傻喔
你說的沒錯
他們真的很呆
不然怎麼會甘心以「呆胞」自居呢?
天底下哪有人喜歡當呆子呢?
但你一定想不到
他們在無形中因為呆所得到的收穫
是有多麼的可貴
而且
並不是表面上看到的損失那麼膚淺

去年
我鼓勵著呆學長姊們
跟著已畢業的學長姊開闢好的路徑
現在我看著呆學長姊們
正要開拓更寬廣的道路
期勉他們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姑且不論結果會是如何
至少現在
我信任他們
對他們有信心
他們會愈來愈棒

而我也期待你們
方向跟我們一樣
我相信這是一條不錯的道路

如果
你對我們呆班過去一年所經歷的有興趣
你也可以抽空、隨便點個連結
你會發現
我們有多麼愛呆班
我們有多麼愛彼此
讓呆導腦漿不夠了
仍然要爆漿流連呆網

呆班的過去
你來不及參與
但你可以透過回顧
神遊其中
你也可以愈來愈棒
就像
呆學長姊一樣

僅供參考的呆導

4 則留言 :

  1. 呆導你真的忙翻了
    上篇文你沒回我哦
    好像能說的都被說完了
    沒臺詞了啦
    不過,
    在一班級裡
    不要計較誰做比較多,
    永遠都會是老師付出的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不好意思
      沒點開文章來看
      不曉得有FB的留言
      後台也不會通知FB的訊息
      所以沒注意到

      「永遠是老師付出的多」
      真的!
      口袋又空空的了
      呵呵

      刪除
  2. 可以為呆班付出貢獻是榮幸的
    可以遇見願意付出貢獻的人是幸運的
    可以在國中三年與願意付出貢獻的呆班一起並肩作戰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